一枚咸豆

磕爆all金
金宝是天使

凹凸专用号
已经淡圈啦

感谢你们喜欢(手动笔芯)

【雷金】你眸中的星辰大海(完)

*皇子雷×金

*原作背景

*可当成幼年回忆看

*3000字小短篇,治愈向?大概

 

 

>>>> 

我曾见过最美的大海星辰。

从你的双眼中。

 

 

金看着被一个粗绳子编织的大网紧紧包住的人,惊讶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。

没想到,自己第一次设计的用来捕捉兔子或小鹿等小动物的陷阱,竟然捉到了一个人?

来的路上还美滋滋地想着要是陷阱真的成功了,一定要好好和姐姐炫耀一番。
结果……

“喂,那边的小鬼。”被罩在网中悬挂在半空中的“猎物”开口了,“别看了,放我下来。”

金这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噢噢应了两声,忙不迭地跑到一棵树前,用随身带的小刀割断了绑在树干上的绳子。

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人和网一同重重地摔了下来,随着一声巨响,地上掀起一层土灰。

“……”
好像……不应该这么救人的。

金跑上前,一边用手扇开眼前呛鼻子的白色灰尘,一边焦急地大叫:“咳咳……请问你没事吧?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网中的人已经找到了缝隙口,自己脱离网的束缚,慢慢站起了身,“可真够倒霉的。”

金这才发现眼前的人年纪不大,还是一副少年模样,估计比自己大不了几岁。一头黑色短发,即使现在弄得满脸都是灰,但也能看出少年俊朗的眉眼,而且从他的穿着来看……

一身精致的白色衬衫,黑色长裤外套了一双长筒靴,在加上那件一看就很昂贵的貂皮外袍,估计是哪个贵族人家的小少爷吧?难怪从气质上就感觉很不一般。

不过金还从来没在15矿区附近看到过什么贵族人家。登格鲁这个星球上,有钱的贵族本就没多少,所以金对眼前人的服饰倒是充满了兴趣。

“哇哦,你这个领子上的毛真的好暖和噢!”金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的衣领。

“……”黑发少年抽了下嘴角,默默退后了一步。
金悻悻地收回手。

“小鬼,多谢你了。”黑发少年道。

“什么小鬼?我十岁了!你自己不也是个小孩子吗?就只比我高了一点而已!”金有些不服气,嚷道。

黑发少年似乎是笑了一下,问:“那你想要我怎么喊你呢?”

“我叫金。”金看了眼地上的网,觉得有些可惜,“你究竟是怎么掉进这个陷阱的?我觉得这陷阱挺明显的啊……看来你没有什么狩猎经验啊。”

“……”黑发少年偏过了头,“这是我第一次出家门。”

金很理解地点了点头:“毕竟是有钱人家的大少爷啊……”

突然想到这个陷阱是自己弄的,就不好意思再继续这个话题了,金干笑两声:“那我走啦,你快回家吧。”

刚转过身准备开溜,就听到身后的人开口问:“都这么晚了,你还想去哪吗?”

……总不能说,我本来只是想来看看我做的陷阱能抓到什么小动物,结果抓到的是你吧?

金苦恼地抓了下头发,想了想,随口道:“我,我准备去矿井来着!对,矿井!”

“矿井?”黑发少年似乎来了兴趣,凑上前来,“长什么样子,我也想去看看。”

金看了他一眼,嘟囔着:“也不是不可以,只是……”

干嘛非要跟着我啊?

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,因为他想,这样的贵族大少爷看来很少有机会可以出家门吧?也挺可怜的,就让自己带他去见见世面也好。

于是,金笑着一挥手:“走吧,我带你去我平时干活的地方!”

然后又故作神秘小声道:“顺便给你看个宝物!”

黑发少年看着金脸上朝气蓬勃的笑容,一时有些失神,但很快又扬起嘴角跟上他的脚步。

 

随着金一路走到一个矿井的屋檐下,金停了步子,作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“这里下午过后就会停工的,平时还会有人看守,但今天因为有件很重要的事,所以看守的人都去帮忙了……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因为前天我们15区不是有人挖掘出来一个特别大的钻石嘛!”金用手比划着,“特别大特别漂亮!我还从来没见过那么纯粹那么好看的钻石呢!然后消息被放出去之后,有好多星球的王室争相来购买,今天就是拍卖的日子……”

“……”黑发少年沉默了一会儿,问,“真的很漂亮吗?”

“当然了!只是可惜了,又要被那些人带走了。”金嘟着嘴抱怨道,“明明是我们找到的东西,却每次都要献给其他人,而且每年姐姐和那些叔叔伯伯们辛辛苦苦挖出来的矿石,却都交给那个什么创世神派来的神使……”

黑发少年没说话。

金转头看着他的衬衫上精巧的配饰,眼神带了些羡慕:“真的好想知道,你们这样的人,生活是什么样子的,一定很快乐吧……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……”

“不。”黑发少年淡淡开了口,“有些时候,权利和金钱根本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至少,他从没在那个冰冷的宫殿里,看到过有谁露出过像眼前少年一样单纯又灿烂的笑颜。

金看着对方突然黯淡下去的紫色眼眸,以为对方不开心了,一下子着急了起来,忙一把拉过那人的手,道:“走吧走吧,我们进去!”

黑发少年看着金紧抓着自己手腕的手,抿了抿嘴角。

明明金的手心温度不算高,却让他觉得皮肤有些发烫。

本不习惯和别人亲密接触的他,这次没有选择甩开那只手。

 

偷偷摸摸溜进黑漆漆的矿井后,金点燃从地上捡起来的一个油灯,在一个地方摸索了半天,然后惊喜地叫出声来:“啊!找到了!太好了还在呢!”

黑发少年走到他身边:“什么东西?”

“看!”金举起手,他的手心里,躺着一颗很小的矿石,在漆黑的矿洞里,散发着淡淡的浅蓝色光芒。

“漂亮吧?它是少见的会发出这种颜色光芒的矿石,可惜它是不完整的,只是一点残屑,那块更大的被运走了,我当时偷偷把这块小的藏起来了。”金得意地向那人展示着自己所谓的战利品,“这可是我的宝贝呢!”

黑发少年的视线,慢慢从这块矿石上,转移到了金的脸上。

最后,对上了那双黑暗中,依然带着闪光的蓝眸。

“是很漂亮。”

很像,某人的眼睛。

 

 

“金?你在吗?”矿井外传来一个女声。

“啊,姐姐!”金有些欣喜地喊道,飞快跑出了矿洞。

一头金色长发的女生佯装生气地敲了敲他的头,道:“果然又跑到这来了……都和你说了今天这儿来了好多人,不要乱跑!”

女生相貌和金有几分相似,身材高挑,长长的金发被用蓝色丝带随意地扎成双马尾垂在胸前。

“嘿嘿,因为交到了一个新朋友,就带他来这儿玩喽!”金摸了摸鼻子,指着身后的黑发少年道,“姐姐给你介绍一下!他叫……诶,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
而秋刚一转眼看到那个黑发少年,笑容一下子凝滞了。

然后,金讶异地看着自己姐姐慢慢弯下腰。

“想必您是……雷王星的三皇子,雷狮殿下吧……”

 

 

“殿下以后请务必不要肆意乱跑了,很危险的。”雷狮的贴身护卫擦着额头上的汗,小声道,“陛下刚才发现你不见了,大发雷霆差点要当场处死我们……”

雷狮没理他,只是回头在人群中到处张望。

“三皇子殿下,请快登上飞船吧,我们需要尽快启程了。”又有人提醒道。

看来那个人,是不会来送自己了。

雷狮收回了目光,将握紧的拳头抬起,慢慢张开手指。

手心里,静静地躺着一个小小的矿石。

“三皇子殿下原来对钻石感兴趣吗?那可要恭喜殿下了,今日您的父皇成功拍下了这次的展品,据说是近百年来最完美的一颗钻石呢。”一旁的侍从说道,“而且殿下您手中的只是个残次品,一会儿您便可以看到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雷狮冷声打断了他的话,大踏步走进船舱。

侍从被他那可怖的眼神吓得半死,不敢再多说一句话。

 

回到雷王星后,在宫殿大厅内,雷狮漠然地看着王座上的父亲,示意仆从呈上来用华丽绸缎包裹的那颗璀璨夺目的钻石。

“雷狮,你可喜欢这个?若是喜欢了,我让工匠将其打磨雕刻,镶在你的王冠上。”

雷狮仰起头。

“抱歉,父皇。我不想要。”

周围一阵唏嘘声。王座上的男人脸色也差了几分。

谁都知道,这可是好几个王室争抢的极品,而雷王星的王欲将其赏赐给三皇子,足以看出他对这个儿子的用心程度。

可是,竟然被当场拒绝了。

“三弟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”大皇子殿下笑着走上前来,“父皇特地为了你的生辰,亲自跑了登格鲁那小星球一趟,还让你随同出了次远门,甚至出天价购下此宝贝,如此良苦用心,你怎能不接受呢?”

雷狮瞟了一眼大皇子,冷笑不言。

真是够虚伪的。

“而且我看这钻石,真的是世间少有的美物……”

“并非如此。”雷狮打断对方说道,眼里带笑,“我可是见过,比它更美的东西。”

“只是可惜,或许我这辈子,都再也见不到第二次了。”

 

 

雷狮站在宫殿的高楼上,俯视着脚下的各种大大小小的建筑。

“殿下,到礼仪课的时间了。”负责课程安排的侍从说道。

“嗯。”雷狮抬起头,看向蓝天,喃喃道,“喂,你,见过大海吗?”

“……回殿下,并没有,我从小一直在王宫内工作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雷狮自嘲地笑笑,“看来,这高楼,困住了不少人呢。”

 

 

突然,想逃出这里,去看看大海了。

还有,倒映在海面的星辰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

 

不知道自己写了啥系列……

抽风脑洞

感谢观看QAQ

评论(12)

热度(58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